致安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致安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不忘师者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致安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学以师而治,校以师而名。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古今良师,既不忘“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初心,又勇担“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育人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过去一年,学校各个岗位上涌现出了一批先锋模范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一批锐意进取的优秀教师、一批扎根奉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一批潜心钻研的科研标兵。以他们为代表的全体教职工,保持“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定力,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突破。1门课程(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5门课程入选国家首批一流课程,20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6个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学校位列全国财经类高校第10、安徽省属高校第1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当前,学校正处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间节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希望全体教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斗磅礴伟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书育人政治标准,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师风养成,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落实“新经管”发展战略为抓手,坚持产出导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协调性和引领性;要坚定不移加快高质量内涵建设,坚持练好内功、借好外力,以“走出去”和“建平台”作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战略支点,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系统高效”的体制机制;要坚定不移打造求真务实的校园文化,弘扬“安财人”脚踏实地抓落实、攻坚克难求突破的优良传统,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教师是我们的共同身份,教育是我们的共同事业,安财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回首过去,我们拥有一批艰辛的“安财人”,开创了安财辉煌的昨天;立足现在,我们拥有一批务实的“安财人”,奠定了安财奋斗的今天;展望未来,我们拥有一批进取的“安财人”,必将成就安财可期的明天!安财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好!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愉快,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校长

 

2021年9月10日                       

 

返回原图
/